about me

姓名:蔡宇融

性別:男

綽號:啾等

家鄉:天龍國以外

推薦影片

我的社群

蘇拉恐二次登陸 影響台灣時間增長8小時

目前蘇拉以每小時12轉15公里速度,向北北東轉西北進行,儘管各地風雨仍強,但蘇拉登陸後,有減弱趨勢。 根據最新消息,蘇拉強度已略減為中颱下限,但台灣各地包含綠島、蘭嶼、澎湖及馬祖地區,仍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。 由於蘇拉慢步前進,預計影響台灣的時間可能增長6-8個鐘頭。而其帶來的雨量也相當驚人。宜蘭山區雨量已上修到2000毫米,花蓮山區則為1100毫米。 另外,蘇拉帶來的風勢也有改變趨勢,由東北轉吹西北,屆時桃竹苗等地可能因此出現較大雨勢,而就連背風的台東大武也受影響,在清晨5時已出現36.8度的焚風。至於最大陣風出現在蘇澳,有14級,也掀起10-11米的浪高,基隆最大陣風則是12級。

超殺 莊智淵乒進4強寫歷史

「桌球小子」莊智淵昨在倫敦奧運男子單打八強賽中登場,現場聚光燈打在場館中央的桌球台上,莊智淵儼然就是主角,並順利以四比○輕取羅馬尼亞選手克里森,寫下我國奧運男桌史上最佳紀錄。台北時間今晚六點,將在四強準決賽出戰大會第二種子中國隊王皓。小莊說:「我很期待,如果這次再輸,就不是技術問題了!」克里森何以這麼說呢?因為他手持的球拍就是莊智淵參加京奧用的,他四度參加奧運,第一次晉級八強,也締造個人最佳紀錄。 莊智淵滿臉鬍渣、眼神酷狠,倫奧志工封他為「桌球機器」,隱喻他接發球像機器般精準,過去打球毛躁的「火爆小子」,現在已蛻變得精練成熟。下一場迎戰在雅典奧運八強賽擊敗他的大陸隊王皓,莊智淵滿懷信心。 男桌八強賽開鑼,現場開始有主持人帶動氣氛,屋樑上六台懸掛式螢幕播放歷來奧運桌球菁華片段,並用電腦動畫介紹桌球各種技巧打法,當莊智淵和克里森被介紹出場時,氣氛已凝聚,就像等著一場精采的秀上演。

「南部沒下雨,菜到哪去?」/菜價漲太兇 主婦買到一肚子火

颱風來襲,菜價應聲上揚。宜蘭三星蔥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突破一百五十元,是半個多月前的三倍價。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一日部分蔬菜漲幅高過平均漲幅,青蔥漲四成,小黃瓜也有三成漲幅,雲林部分,小白菜、小辣椒等漲幅都在二倍以上。小白菜、小辣椒漲幅逾2倍 「老闆,到底哪樣菜便宜?」「只要是菜,統統不便宜!」傍晚台北的黃昏市場,人潮並未因為狂風暴雨減少,但瞬間飆漲的菜價卻貴到讓人買不下去,「芹菜一斤一百三十元、高麗菜挑最小顆的還要上百元…!」主婦廖太太抱怨:「老闆們都說是北部的菜、搶收的菜,中南部沒下雨的菜哪兒去了?根本就是藉機發颱風財!」 宜蘭因下起超大豪雨,三星鄉蔥農擔心青蔥受災,冒雨搶收。三星蔥半個多月前批發價約五十到六十元間,七月十五日過後,中南部青蔥產地因雨受創,出貨量減少,三星蔥價水漲船高,這幾天又有颱風效應,昨天的批發均價達到一百五十二元,全鄉供應量超過二十噸。